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

美加、歐洲和澳洲,分居最會刁難海關的前三名

看到這則新聞,就想到以前我到澳洲受訓的經驗,由於我當時跟我同事一起過去,我很順利的通關,而我同事卻被澳洲的女官員刁難....之後還在電腦上面做些註記,不知道是否有影響...

美加、歐洲和澳洲,分居最會刁難海關的前三名

是旅行業者表示的最會叼人的海關前三名,像澳洲明明以前是西方犯罪人被流放的地點,卻又喜歡講白澳政策....對於東方人的歧視很高,如果有自助旅行的人,要很小心....


加拿大海關刁難 脫到剩內衣褲 劉子瑄:感覺受辱

更新日期:2010/03/17 19:48
台中一名50歲李姓婦人遭到加拿大海關刁難遣返,而台灣小姐劉子瑄也有過類似經驗;3年前她一個人到加拿大度假時,被海關搜身,還要求她脫衣,結果竟脫到只剩內衣褲,讓她覺得受污辱,最後是聯絡上在當地的朋友,才得以順利入境,這種被當做犯人的經驗,她說一輩子都忘不了。

前台灣小姐劉子瑄想到被加國海關刁難的經驗,就是一肚子火!她表示,「當時海關人員把我的簽證劃掉,就是要把我遣返,護照上還被醜醜劃了一道」;劉子瑄當初想要一個人好好的去滑個雪度假,沒想到才進海關,就被當犯人一樣對待。

劉子瑄表示,「他(海關人員)把我送到海關室,叫我全部衣服都脫掉,很誇張!加拿大是我列為黑名單的國家,因為他對我們台灣人、就是覺得我們要去跳機,對我們非常不友善。」

當時劉子瑄要交代行程,竟被搜身,幾大箱的行李全被打開攤了一地,甚至就連帶幾件內衣,對方都有意見,要不是當地友人出面,可能連大門也進不去。

而同樣的經驗,導演蔡明亮也碰過;蔡明亮說,「我是拿馬來西亞護照,李康生是台灣護照,有時入關都要等他,雖然還是進得去,可是他就是特別久,加國海關要檢查你的護照是真是假,大概是這樣。」

拿中華民國的護照就這麼吃不開嗎?旅行業者表示,「美加、歐洲和澳洲,分居最會刁難海關的前三名,建議國人如果要單獨前往這些國家,事先先備好計畫行程,免得對方以擔心偷渡為由拒絕你入境,還遭受不公平的對待。」

新聞來源:今日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