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

資安名言: 陳冠希:把電腦拿去修,這輩子最後悔的事

看到陳冠希在GQ雜誌提起的這段名言:

把電腦拿去修,這輩子最後悔的事

電腦已經走入現在人的家庭與生活之中,大學選填自願、調查勞保年資、宅男與宅女造就網路購物夯.......電腦存放太多個人的資料,例如:用數位相機拍的生活照,網路報稅的薪資所得資料....當電腦壞掉時,很多人會想到:送修,問題是:如果修電腦的人,會有可能接觸到硬碟上的資料,那你安心嗎?有簽保密切結就代表沒有事情嗎?有銀行最近在提款機一再提到該行通過ISO 27001?資訊安全要從個人做起,找信賴的夥伴固然重要,自己也要有警覺,哪些資料可以給別人看,哪些資料只能自己看?要一一區別,做好資料分級的規劃,就像我們在看電影一樣,有普通級、輔導級、限制級,也該管管自己電腦上的資料,以免日後發生讓自己後悔不已的事件。

以下是NOWnews提供之新聞:

不雅照陰影大 陳冠希:把電腦拿去修,這輩子最後悔的事


更新日期:2009/12/30 15:48
陳冠希爆發不雅照事件後,成了眾矢之的,日前他接受《GQ》雜誌專訪,再提起此事,言談間盡是無奈,甚至脫口而出說:「把電腦拿去修,這也是我活這麼大,最後悔的一件事。」

2008年初,陳冠希和眾女友的性愛照遭不肖人士外流,整起事件鬧得沸沸揚揚,他透過影片向社會大眾道歉,並遠赴美國避風頭。隨著女主角之一阿嬌順利復出,一心想重返娛樂圈的他,苦等不到社會大眾原諒,日前接受《GQ》雜誌時,陳冠希大吐苦水:「那件事鬧這麼大,一定要一個人說,這就是那個壞人,然後事情才可以平息,好,我就來當。人們只是需要一個替罪羊……壞人做壞事,我沒有做壞事。」
雖然道歉無數次,陳冠希仍不解自己錯在哪,自省事件的導火線,還說出令人噴飯的見解:「把電腦拿去修,這也是我活這麼大,最後悔的一件事。」另外,對於性、愛、錢和家庭的排序,陳冠希直言:「我是男人,喜歡性也需要愛,愛和家庭一樣,之後是錢,最後是性。」
本則新聞由NOWnews提供 2009/12/3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