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

板橋大漁丼日本料理

看到MSN介紹這家日本料理店,忍不住跟大家分享...

板橋
日本料理通常是高級料理的代名詞,雖然市井小民沒辦法常常三兩天就上高級日本料理館,平價的日本料理雖然不難找了,但是要平價、美味、又要料多實在好像就有點強求,因為我住板橋,所以就來介紹一下之前發現的大漁丼日式料理。
板橋
拜 網路分享所賜,這間大漁丼日本料理也越來越有名氣了,它位於板橋四川路台電的對面,我跟朋友之前去的時候,明明有地址而且是騎機車過去,竟然還騎過頭都沒 注意到,因為它的店面實在是太不起眼了,門口沒有很明顯的招牌,店面寬度也只有一般店家的一半,簡單說就是把一樓店面切一半,加上沒有裝潢,所以難怪我們 會錯過。
板橋
↑太晚來的話排隊人潮可能要讓你等很久
我 們到的時間比較早,所以店內客人還不多,不過座位區真的也容納不下幾組客人,看店內的布置跟一般講究日式氣氛的料理店不同,也就是把各式料理的照片跟名稱 用軟木墊貼在牆上而以,非常樸實。再看到照片中的各式生魚片跟其他料理,發覺如果依照片看來,食材很「澎派」相較價錢卻很便宜,再來就要實際看好不好吃來 決定C/P值高不高了。
板橋
↑店內的空間很小,坐不了幾組客人
板橋
↑布置真的很簡單就是DIY製作的照片跟藍色布片而已

板橋
↑看到價錢有沒有發現東西都很平價呢?
我 跟朋友坐下來,拿了菜單開始點東西,剛剛在牆上瞄過一遍,決定來吃丼飯好了,丼飯的選擇很多,覺得眼花撩亂,不知道要挑什麼的話,可以選擇綜合丼,這樣可 以吃到很多樣的食材,或者有特定想吃的食材就可以挑自己喜歡的類別,譬如有些人很喜歡吃海膽的,看照片的份量應該也可以吃的很滿足。
板橋
↑看那海膽丼的海膽份量真是多阿
板橋
↑也有提供宴會餐跟綜合壽司
我 點了一個綜合丼,看起來料很多才180元而已,我朋友則是點了特綜合丼,看起來更「澎派」,還有牡丹蝦跟鮭魚卵,也才280元,然後再加點了一盤50元的 五味章魚當小菜配,因為份量不小,所以就沒有再單點其它的握壽司之類的,下次過來再點握壽司或生魚片囉。丼飯類大約100~450元,生魚片 150-1000元,手卷及花壽司30-200元。
板橋
↑菜單也是簡單手寫影印的,不過分類倒是蠻清楚的
板橋
↑這麼豐盛的丼飯只要180元

板橋
↑很吸睛的大蝦跟鮭魚卵
板橋
↑先來杯決明子熱茶暖暖胃吧
趁著還沒送上我點的東西,先來師傅的吧台瞧瞧,吧台很小,也有座位,但是只能容納兩個人而已,師傅很熟練而快速的切著生魚片,對了,因為座位少,如果沒空位或不想排隊等座位可以考慮外帶也是不錯的選擇,我還發現老闆裝飯的桶子是用木桶,這樣更能襯托出米飯的香味。
板橋
↑吧台坐兩個大漢就滿了
板橋
↑師傅正在製作外帶的生魚片
因為點的是丼飯,所以有附湯,等了一會,湯就先送來了,應該一樣就是魚肉剩料熬煮的味增湯,配上海帶芽、豆腐、蘿蔔,熱呼呼的湯,又是免加錢的,當然要喝它個幾碗。
板橋
↑熱呼呼清甜美味的魚肉味增湯
板橋
↑嫩Q的章魚上面灑了芝麻沾醬吃也很美味
最 後等到主角們上場了,先來看看我點的綜合丼吧,一整個鋪的滿滿的,料多澎派不在話下,來點個名吧,裡面有玉子燒、蝦、章魚、還有滿滿的生魚片,真是豐盛! 玉子燒吃起來蠻甜的,不過我能夠接受,生魚片的部分,我覺得鮭魚的油脂肥美,鮮而不膩,一般如果不夠新鮮的生魚片,我可是吃一片就會吃不下去了。
板橋
↑這角度可以看到整碗滿滿的都是食材

板橋
↑鮮紅的鮪魚看起來很肥美
板橋
↑新鮮的生魚片鮮而不膩
朋 友點的特綜合丼就更厲害了,蝦子直接升級成牡丹蝦,還多了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鮭魚卵,整碗豐富到感覺快滿出來了,牡丹蝦主要產於日本及加拿大,在日本料理中 可以說是高級食材,又大又鮮又甜,在日本有甜蝦之稱,朋友吃了牡丹蝦也是覺得很不錯,很鮮甜,因為我對蝦過敏,就只能聽朋友評論囉。
板橋
↑視覺完全被鮭魚卵跟牡丹蝦吸引了

板橋
↑晶瑩剔透的鮭魚卵
鮭魚卵也常見於丼飯、握壽司、手卷中,也是很多老饕到日本料理店一定會點的食材,橘紅色透明的魚卵,呈現晶瑩剔透的感覺,光是視覺上就滿分了,我挖了一點朋友的鮭魚卵來試試,鮮甜的魚卵含在口中就自然化開,真是吃不膩。
板橋
↑吃起來鬆鬆甜甜的黑豆
很 多人吃生魚片蓋飯很注重的一點是飯一定要是「醋飯」,我也是這麼覺得因為涼涼的生魚片如果配上熱的白飯,感覺就很奇怪,像之前去吃過幾次每天中午大排長龍 的「金泰」,他們用的就是熱白飯,我就覺得吃不習慣,很可惜,還好大漁丼用的是醋飯,但是大漁丼醋飯比較濕黏也是我比較不習慣的地方,個人感覺應該再乾一 點及酸一些會比較好吃,除此之外,其他食材都還蠻不錯的。
板橋
↑冷醋飯也是丼飯(蓋飯)很重要的一部分
大 漁丼雖然在裝潢及對食材擺盤精緻度比不上以前去過的「游壽司」或是「金泰」,但是老闆大概是把價值都回饋到食材上,論份量及鮮度應該都不惶多讓,簡單說就 是很超值,所以吸引越來越多網友光顧,不過那小小店面少少座位還真讓人困擾,也許過不久就會擴大也說不定,因為座位太少,所以無法預約,但是還是可以打電 話過去評估店內客人人數多寡,算一下等待的時間,也最好是提早在用餐時間過去會比較有位置,另外因為路邊停車不便(紅線),如果可以,比較建議騎機車過 去,或是將車停在愛買後走過去(約300公尺)會比較妥當。
[Info]
大漁丼
地址:板橋四川路一段256號(台電對面)
電話:0987012044
營業時間:11:30-14:00 16:30-21:30 星期日、一公休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