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怎麼買賣股票

有些認識我的朋友與客戶,會跟我討論買賣股票的問題,
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。

1. 投資要用閒錢
投資股票,要在生活必需開銷的費用、緊急生活預備金之後,才能夠
利用剩餘的金額,經年累月的將這些閒錢存起來,利用來進行投資。

2. 平時閒錢投資不要超過7成
我們不是先知,無法預期甚麼時候義大利會倒債,歐豬5國的問題等等
,所以,要留一些閒錢,當遇到市場有大波動時,可以有加碼的本錢。

3. 選股要找熟悉
我不玩融資、券,也不玩期貨、選擇權,賣買股票,就是現貨買賣。
玩股票時,我習慣6成保本型標的,例如:台積電、中華電、中聯資
、和泰車、統一超、中碳、中鋼構、卜峰、LTD、LVMUY等,這類標的
,股價穩定,每年都有不錯獲利,其實現在網路很方便,可以找1,2,
3年跌幅比大盤低,漲幅至少跟大盤齊。

另外,4成就是個人比較看好,但是投資的風險較大,波動大,這部
分見仁見智,建議平時列入一籃子,若有遇到跌幅較大的情形,但看
好這支股票的表現,就可以考慮買入,例如:TPK、鴻海、元太、AAPL
、SLV、德士通等等。

4. 懂得何時下車很重要
買股票,建議設定獲利了結的目標價格,只要達到了,不要自我解讀,
或是因為財經台等等的鼓吹,而不願意下車,畢竟,我們是小老百姓,
只要投資有獲利,就要滿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